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重点片区绿色出行工作坊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 2017-09-29 17:50 [绿色光明网]
光明重点片区绿色出行项目工作坊结坊活动暨成果汇报会。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实习生 邹佳瑶 通讯员 陈萍 牛颖) 9月29日上午,由光明新区管委会主办,光明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承办,荷兰国际新城研究中心(INTI)与深圳市公共艺术与栖居设计促进会协办的光明新区重点片区绿色出行项目工作坊结坊活动暨成果汇报会举行。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INTI专家,未来+城乡营造学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成果汇报会。

据了解,此次工作坊自9月25日始,为期一周,近日完美收官。一周以来,INTI专家、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市公共艺术与栖居设计促进会以及光明新区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协助下,荷方专家形成了思路明晰、内容丰富且针对性较强的规划研究成果。

汇报会上,深圳市公共艺术与栖居设计促进会首先介绍了绿色出行项目工作坊开展情况,展现了工作坊开展的完整历程和科学的工作思路。随后,INTI专家展示了光明新区重点片区绿色出行项目的研究成果,提出了“慢行=快”以及打造相互联系的多层次交通系统的规划理念。此成果基于深规院的初步研究,从私家车、公共交通、慢行系统三个角度对光明新区的轨道交通现状进行了科学评估,提出了绿色出行文化理念及实现途径;对比借鉴了荷兰和美国绿色交通建设的成功经验,提出建设多层级交通网络系统来统筹协调项目范围内绿色出行交通的接驳和补充;并结合新区轨道交通发展现状,提出了具体的试点规划建设方案。

听取完汇报后,邝兵对INTI专家一周以来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祝贺。邝兵表示,工作坊在短期内对光明新区绿色出行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和评估,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相信这些成果将会助益于新区绿色出行项目的规划建设,同时也期待新区未来在更多领域与更多先进的国际研究机构开展更广泛的实质性合作。接下来,新区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吸收消化工作坊成果,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实施的可行性,将工作坊成果作为绿色出行项目规划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此外,光明重点片区各项目的开发建设应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理念,考虑绿色出行理念的实际运用,将国内外智慧运用到光明新区的发展建设过程中,让绿色出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真正在光明落地生根。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光明网实习生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