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男子一手推一辆自行车 巧遇车主当场被抓

发布日期: 2017-09-29 17: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年轻小伙不走正道,手头稍微紧点,就想着盗窃他人的自行车来换取生活费。不巧的是,在推着自行车逃离现场的途中时,被自行车车主逮了个正着。

9月25日17时许,新湖所接事主何先生报警称:自己抓获一名盗窃自行车的男子,需要警方处理。接报后,新湖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核实处理,并将何先生抓获的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嫌疑男子周某(男,19岁,四川人)对盗窃自行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周某交代: 9月25日下午16时,自己在楼村闲逛时,发现一出租屋楼下停放着两辆自行车。由于自己没有工作,生活已经是“捉襟见肘”了,想着偷走这两辆自行车进行转卖,“赚点”生活费。趁四周无人之际,周某使用随身携带的钥匙顺利的两辆自行车的锁打开,一手推着一辆自行车,意欲迅速转移自行车并离开现场。不巧的是,刚逃走没多远,就被事主何先生辨认出周某所推行的自行车是自己的,何先生立即上前将周某控制。

目前,盗窃嫌疑人周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