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城管办志愿服务队开展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 2017-09-29 18:05 [绿色光明网]

市民登记养犬证。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为提高全社会对狂犬防治工作的重视,普及狂犬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狂犬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9月27日,公明城管办围绕“共同努力,使狂犬病成为历史”的宣传主题,开展了狂犬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

当天下午5时30分,公明城管办志愿服务队在下村社区图书馆附近设置文明养犬宣传点,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提供疑难问题咨询等多种形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要宣传内容包括哪些动物可能传播狂犬病、狂犬病的传播途径、症状、如何预防狂犬病,被动物咬伤后如何处理以及就诊流程等。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狂犬病宣传知识和相关规范的认识,为全民参与防控狂犬病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活动效果。

“要及时为爱犬办证登记,携犬出门时必须束犬绳,携带工具及时清理粪便,做好犬的基本训练不在夜间吠叫,科学养护定期为犬注射疫苗,共同营造一个合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的环境。”公明城管办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