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国庆假期将至 光明新区三方面入手做好旅游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30 09:51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 记者29日从新区经服局商旅科了解到,预计2017年国庆黄金周,新区农科大观园、高尔夫球会、滑草游乐园、宝明城酒店等主要景点景区、宾馆酒店旅游设施约接待游客1.98万人次,与去年国庆黄金周同比增长2.3%,旅游收入达171.38万元,与去年国庆黄金周同比增长1.2%。

为实做好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旅游工作,为广大游客创造一个健康快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新区经服局从三方面入手确保“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喜迎八方游客前来游玩。

一是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水平。新区经服局已指导光明农科大观园、滑草场和高尔夫球场完善接待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在长假期间做好游客的接待和服务工作;督促指导宝明城大酒店按照星级标准完善接待设施和提高服务质量。

二是积极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推介。根据相关的要求,新区经服局商旅科对全区旅游企业做好国庆假期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进行了督促和指导。新区经服局要求旅游企业按要求下载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片在景区营业时间内进行不间断播放,充分利用广告点位、LED屏等设施,做好文明旅游宣传。

三是严格旅游安全监管。该局对新区各景区(点)、星级酒店等涉旅企业开展了节前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了食品和卫生安全、旅游景区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和危险地段的安全设施建设维修等情况,并帮助指导各景点景区健全和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及应急救援处置机制,要求各景区点实行值班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新区长假期间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杨铭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