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进"三资"交易规范化

发布日期: 2017-09-30 10: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 “三资”交易工作开展以来,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大力开展规范化建设。

针对社区集体公司工作人员普遍对交易申报流程不熟悉的问题,大力开展标准化建设,制定了《社区集体公司物业公开竞价项目操作指南》《社区集体公司小型建设工程公开招标项目操作指南》等4个操作指南,编制了《小型建设工程项目需求申报书》《股份合作公司(集体)资产公开招租信息发布申请表》等10个交易模板文件,通过这些标准化的文件,使社区集体公司工作人员能够在短时间“依葫芦画瓢”,尽快熟悉申报流程。

针对交易系统属于新开发存在运行不稳定等问题,主动征求社区意见,不断优化升级“三资”业务系统。无缝对接集体经济资产监管平台,实时获取社区集体公司物业租赁合同到期资产信息与交易状态等功能,为社区集体公司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设计清晰明了的系统操作手册,确保社区集体公司熟悉并掌握交易系统各个环节,大大节省了交易双方和监管方的工作时间,提高操作效率,规范平台运行。设置了服务指南专栏,为交易主体提供法律政策、业务咨询、工程流程等各类交易业务咨询服务,最大化提升平台服务功能。

宝安日报 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黄爱莎 陈婷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