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将打造全国公益性农批市场示范推广基地

发布日期: 2017-09-30 17:56 [绿色光明网]

签约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婧)9月30日,光明公益性农批市场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光明新区多功能厅举行,深圳市光明海吉星农产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骏与根竹园股份公司董事长麦国强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汝林,深圳市农产品公司副总沈骅、马田办事处、新区土地整备局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据介绍,光明公益性农批市场项目用地位于光明新区根竹园社区内横岗路与公明西环大道交汇处,占地约10万平方米,拟投资20亿元。项目在改扩建原荣健农批市场的基础上,聚焦海吉星4.0概念,在信息化建设、食品安全可追溯管理、综合环保建设等关键着力点上践行“绿色交易”,打造融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直销配送、农业科创、食尚体验、金融服务、城市团餐配送、社区市场公益对接等多元业态聚集的平台型、开放式的农产品流通公益生态圈,丰富供应、平抑物价、确保食品安全,与平湖海吉星形成一东一西城市双核一级农产品批发市场格局,成为全国公益性农批市场示范推广基地。

胡汝林表示,光明海吉星农产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根竹园股份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光明公益性农批市场项目取得了关键性的进展,同时标志着光明新区、市农产品公司及根竹园股份公司实现多方共赢迈出了重要一步。接下来,光明海吉星公司、根竹园股份公司以及新区有关单位要以此为契机,立足大局、面向长远、精准发力,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实现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光明海吉星公司及根竹园股份公司也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互惠共赢,努力使项目成为我市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以及光明新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沈骅对新区相关部门为该项目的顺利签约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海吉星公司将扎根光明,坚守使命,实现原市场脱胎换骨的转变,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新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