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 公明办事处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 2017-10-09 17: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10月9日,记者从公明办事处获悉,“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公明办事处共出动巡查人员2260人次,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及巡防管控工作,确保了放假期间公明辖区的安全稳定,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据了解,今年双节期间,公明办事处加强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备勤工作,安排领导在岗值班、领导带队巡查,总值班人数较以往假日值班大幅提升,每日值班人数250余名。所有政务值班及应急值守人员都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突发事件能及时发现并上报,同时还安排相关应急救援处置人员随时待命,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不擅离职守。

在综治维稳方面,公明办事处在人员密集场所安排足够警力进行巡逻,采取车巡、步巡、武装巡逻和便衣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活动场所和各个街面的巡逻力度,对人员密集的公明广场、红花山旅游区进行治安反恐大检查,确保了公明辖区内部单位稳定和游客人身安全;在安全生产方面,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危险源、重点防火单位、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等“最不放心场所、最不放心行业、最不放心单位”进行实地消防安全检查,仔细查看场所消防设施,测试消防栓水压,详细了解单位假日留守值班,工厂车间实墙分隔等情况,督促单位负责认真做好24小时消防巡查工作,并对未落实下半年消防培训演练、存在消防器材老旧、损坏等问题的单位企业进行督导整改,切实消除隐患。据悉,节日期间,公明办事处共出动巡查人员2260人次,车辆1287车次,检查工商企业220家次、三小场所及出租屋共7242家次,排查隐患3517处,督促整改隐患3326处,假日期间,辖区内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