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专利申请量猛增 两龙头企业占总量90%以上

发布日期: 2017-10-10 10: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 日前,光明新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在新区管委会召开了打造最严知识产权工作会议。记者获悉,2009年以来,新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PCT国际专利申请量、有效商标注册量、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等重要知识产权指标均有大幅提升。

2017年上半年,新区三种专利申请量4056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489件,增幅58.0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229件,同比增长27.75%。新区三种专利授权量1973件,同比增长431件,增幅27.95%。其中,发明专利授权562件,同比增长19.83%。有效发明专利3351项,同比增长1042项,增幅45.13%。截至2017年9月1日,新区企业累计获得广东省著名商标23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

光明新区的企业中,华星光电和欧菲光两家龙头企业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就占新区总数量90%以上,其中尤以华星光电最突出。目前,华星光电的专利申请数量达23666件,授权专利达5279件,分别位居全市企业的第5名和第4名,PCT申请全国优势企业排名第4。

会上,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建民代表光明新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光明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

深圳商报 记者 李佳佳 通讯员 吴良卫 黄安婕

来源: 深圳商报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