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为首批派出所巡逻员“充电”

发布日期: 2017-10-10 17:06 [绿色光明网]

动员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10月10日上午,公明政法办在公明派出所组织召开了“公明派出所群防群治及义务消防人员开训动员大会”,动员首批60名派出所巡逻员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及义务消防人员业务技能和实战训练,助推辖区治安防控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公明政法办、公明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公明派出所所长分别作了简要发言,传达了新区、办事处对群防群治工作的要求,安排部署下阶段群防群治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明确认识到消防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熟悉掌握基本消防业务知识和消防技能,积极参与实战演练,提升实战技能,全力打造群防群治品牌,助推公明办事处及各社区治安防控水平上档升级,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平安公明、法治公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针对目前存在的安全基础差、群防意识弱、联动性差三大问题,各部门、各社区要养成安全工作互助互利共治的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重点推广区域联防协作组织和微型消防站建设,努力形成机构健全、责任明晰、措施有力、管理到位的“群防群治”消防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群防群治工作水平。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