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抓捕流浪犬送收容 公明城管迅速化解危险

发布日期: 2017-10-10 17:24 [绿色光明网]

公明城管队员迅速抓捕流浪犬

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志鹏)10月10日,公明城管办接到市民举报,称公明下村社区有一条流浪犬,在社区街面四处撺掇,存在伤人可能。城管办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联合华南犬类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下称华南公司)赶往现场,找到了那条流浪犬,并将其捕获送往收容所。

城管队员到现场后看到,有一只小型土狗正在灌木丛中不停地叫,看到有人来,小狗赶忙逃窜到村道小巷内。为尽快控制流浪犬,城管队员们首先疏散了周边围观的居民,配合华南公司捕捉犬类专业队员从左右两侧进行包围,并用专门的捕抓网迅速向前套住流浪犬,仅用短短五分钟的时间便将其成功抓捕,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这只流浪犬随后被移送至犬类收容所。

“随着城区流浪狗日渐增多,流浪狗伤人及传播疾病事件时有发生,影响公共环境卫生和带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突出。”公明城管队员提醒居民,遇到流浪狗,千万不要擅自接近和驱赶,应及时拨打城管热线0755-27739904寻求帮助。

据悉,为加强辖区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公明城管办于今年9月份集中开展了犬类登记管理、疫苗防疫及集中整治工作,对公园、商场、学校等公共场所及主要道路、管控区域边线进行巡查,同时调动社区综管队力量,要求社区综管队员结合自身巡查时间、地段,配合做好犬类管理,目前,犬类登记办证和集中整治都取得了一定成效,辖区犬类管理相对文明有序。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