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今日头条>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调研新湖办事处
要求继续保持昂扬斗志 压实压牢责任 守住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17-10-11 21: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10月11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到新湖办事处调研,现场督导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及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新区领导周子友、邓艳东参加活动。

在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指挥部现场,王宏彬一行仔细听取了新湖办事处中山大学·深圳项目等市、区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情况。据悉,今年以来,新湖办事处土地整备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轨道6号线新湖段、惠庙线、天安云谷、公明水库、木墩河、楼村水、新陂头河示范段等项目土地整备任务基本完成。“中大项目”土地整备于8月15日进入全面攻坚阶段,在17天时间内完成113户私宅的签约,20天完成私宅腾空交房工作,其它非住宅类土整也强势推进。

“为了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建设,你们辛苦了。”听取完汇报后,王宏彬一行来到各个工作组看望慰问,与土整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在听到工作人员坚持奋战在一线、全心全意为搬迁人员提供政策服务等事迹后,王宏彬充分肯定了工作人员有韧劲,接地气,执行力强,能在群众中树立好威信,实实在在深入到群众中,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王宏彬希望,土整一线人员能够继续再鼓干劲,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为实现新湖大变样、推动光明新区未来大发展做贡献。

在圳美社区,王宏彬仔细询问了新湖办事处强基惠民及社区环境提升项目情况。据悉,新湖办事处强基惠民项目总数185个(其中楼村社区42个、新羌社区74个、圳美社区69个),总投资约9000万元。代表性项目有圳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新羌社区北岗路建设工程、楼村横岭路整治提升工程等。社区环境提升方面包括新湖生态公园工程、楼南片区提升项目、新陂头村改造项目等3个片区品质提升项目,均有序推进中。

王宏彬肯定了新湖办事处城市品质提升成效明显,他要求各办事处各社区在品质提升的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充分利用好强基惠民基金,着眼于打造亮点,打造样板,真真正正出效果。

“每天有人关电闸吗?消防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安全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绝不容有失”。王宏彬在调研圳美农贸市场时强调,必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把食品质量关,绝不能让不达标的食品流入市场,还叮嘱市场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市场常态化管理,做好安全维护工作,确保各方面平安稳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湖办事处就辖区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向王宏彬一行进行了汇报。

“中大土整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和工作人员的昂扬斗志让人振奋,充满信心。”座谈会上,王宏彬对新湖办事处的工作进展和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光明新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拥有众多大项目落户的新湖办事处将是主战场。新湖办事处要在当前打开良好局面的基础上,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积极的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在实践中不断解决问题,提炼形成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工作机制,在全区推广共享。

王宏彬强调,在全力推进中大土整等重大项目的同时,仍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这一底线,既立足当下,又谋划长远,提前研判形势,压实压牢责任,树立安全稳定得长效机制,确保辖区长治久安。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