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社会治安>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警方假期连续奋战 侦破夜间持刀抢劫案

发布日期: 2017-10-12 09:5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10月3日,新湖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迅速侦破一起夜间持刀抢劫案件,成功打掉一抢劫团伙。

10月2日21时许,新湖派出所接一张姓男子报案称其搭两名男子到新坡头一葡萄基地附近时,该两名男子突然凶相毕露,亮刀威胁张某并抢走其身上的钱包、手机和电动车等财物,随后迅速逃离现场。

为快速侦破案件,新湖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同时,联合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进行全力侦查,成立专案组兵分多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一组警力以案发区域为中心,进行调查取证;另一组警力根据受害人张某提供的线索进行地毯式的排查。通过连续18小时的奋战,专案组民警成功锁定一湖南籍向姓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成功获取到向某的落脚点后,专案组民警果断采取行动,迅速出击,于10月3日18时许,在新湖街道楼村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向某(男,33岁,湖南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向某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向警方交代一同实施抢劫的同伙裴某(男,30岁,河南人)的情况。专案组民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终于在10月9日成功锁定另一名抢劫同伙裴某的落脚点。正当专案组民警欲实施抓捕之际,抢劫嫌疑人裴某迫于警方穷追不舍的压力,最终选择向警方投案自首。至此相关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并成功为当事人张某追回被抢的钱包(内含现金200元及证件)、手机一部、电动车一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向某、裴某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