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高学子李易东获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0-12

李易东(左)。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小飞)日前,从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传来捷报,光明新区高级中学李易东同学获得了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初赛)一等奖,成为光高办学以来首个获全国奥赛一等奖的学生。全省仅61人获此奖。除此之外,在此次竞赛中光高还有3人获省级一等、二等奖,18人获市级奖。

此次竞赛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举办,旨在普及化学知识,激发化学学习兴趣,发现和培养一批基础扎实、思维灵活、实践能力强的化学创新人才苗子。

李易东同学系高三(7)班,他对化学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尤其喜欢各种有趣的化学实验及化学原理,几乎达到痴迷的程度。在课余时间里,经常一人独自钻研化学。他还参加了深圳市中小学生课题——《高中化学卤族元素相关实验的改进、补充和趣味化探究》的研究学习,并担任研究组组长。参加化学竞赛班后,在梁小龙老师的辅导下,他的化学成绩突飞猛进。

目前光高化学科组是学校师资力量最雄厚的科组之一。他们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科研氛围浓厚,在抓好常规教学的同时,十分注重给学生培优挖潜,几年来已辅导学生先后有100余人在国家、省、市高中化学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