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人民医院多学科联手助患者脱险

发布日期: 2017-10-13 10:2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 日前,新区人民医院多学科联手,顺利完成一台高难度的开颅手术,标志着该院处理疑难危重病人的诊疗技术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患者位46岁男性,因车祸伤及头面部,伴有意识障碍入院。急查CT显示左颞顶部硬膜外血肿、右颞部硬膜下血肿、右额叶脑挫裂伤、左顶骨骨折、左侧颧弓骨折等,随后立即送入手术室手术。据值班医生介绍,当时患者心率只有43次/分,经过静脉给药依旧没变化,便立即通知麻醉科。麻醉科主任李国宏火速赶到,同时通知心内科会诊。

心内科会诊后,因患者三度房室传导阻滞,专家建议为患者安装临时起搏器。在安装了临时起搏器后,患者起搏心率定在了80次/分,解除了隐患。在多学科的通力配合下,手术进行顺利,颅内血肿被清除,患者脱离了危险。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李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