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人民医院举行基层糖尿病、高血压慢病防治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17-10-13 19:5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强)为响应国家分级诊疗的方针政策,加强光明新区人民医院住院医师及基层社区医生对常见病,慢性病的诊疗及管理水平,增进本部专科医生和社康全科医生的上下联动性,提高医院及社康医护人员对糖尿病、高血压诊治及管理水平,为新区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在内分泌科主任刘峰博士推动下,近日,在楼村社康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基层慢性病防治暨深圳市医师协会“深莞联动-基层慢性病防治支持项目-深圳站”的讲座。

本次培训由科教科主任文道林及社康中心主任邱德星主持,邀请到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阎德文和中山大学附属八院主任陆泽元、主任贾楠参加。阎德文教授就“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糖尿病院外监护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应用”这一话题,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大背景下深圳糖尿病人群糖尿病管理新思路和新技术。陆泽元教授进行了题为“糖尿病分级诊疗饮食五分钟教育法”的讲授,让与会人员迅速掌握糖尿病饮食的计算和教育方法。贾楠教授介绍了“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核心思想和理念,提出目前高血压管理的目标、降压药物选择等。最后刘峰博士详细介绍了社区医生核心口服降糖药物的应用,为基层医生在日常工作中糖尿病药物的选择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讲座吸引了本部及社康医护人员和实习同学的参与,并就自身的困难和疑惑向教授请教,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讲座培训能够切实有效地解决社区全科医生在慢病诊治及管理中的热点与难点,大家学有所得,收获颇丰。这一举措必将为新区慢病防治工作起到促进和提高,为新区广大群众健康保障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