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带队调研凤凰办事处
要求继续发扬红坳精神 助光明打造成新的区域增长极

发布日期: 2017-10-13 20:1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10月13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前往凤凰办事处调研,现场督导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项目、鹅颈水库扩容工程土地整备工作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活动。

当天,王宏彬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凤凰城片区的红坳村整村搬迁安置用地现场。该项目选址用地面积70560.15平方米,涉及11个地块共6户业主。9月7日,项目涉及业主签订最后一份补偿协议,为安置房建设扫清了最后一道障碍。据介绍,红坳村整村搬迁项目涉及土地面积约13.22万平方米,建筑物366栋24.39万平方米,涉及被搬迁人510户1477名。仅用了36天,零上访,510户被搬迁人全部完成签约;用时21天,无诉讼,510户被搬迁人及商户全部腾空交房。当前,红坳村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建筑物拆除工作,计划在10月30日前完成用地移交及出让工作。

王宏彬充分肯定了红坳村整村搬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全力把红坳村整村搬迁项目打造成为全区攻坚克难的标杆性工程。各责任单位要派专人全程跟进,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层层压实责任,加紧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发现问题,要立即协调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上报,落实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鹅颈水库风景优美,王宏彬一行视察了水库周边环境和土地整备情况。据悉,鹅颈水库扩容工程及一级水源保护区土地整备项目已于今年9月27日完成了补偿协议的签订工作。目前正在办理施工面移交及土地移交工作。王宏彬要求,要充分利用鹅颈水库周边的闲置地块,因地制宜,打造一个集“游憩、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开放式综合性城市公园,规划设置生态足球场、休闲广场等,满足周边居民休憩、锻炼的需求。

随后,王宏彬一行来到甲子塘社区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该社区通过增设小品景观、移除垃圾中转站、拓宽排洪渠桥面以及旧场地改造公用停车场等一系列举措,使社区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让老百姓真正受益。调研中,王宏彬指出,政府的工作一定要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办事处要高标准高品位推进强基惠民项目,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做好事。同时,王宏彬希望,相关部门能主动“走出去”,学习借鉴福田区等兄弟单位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认真研究加强城市管理治理的好做法、好机制。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凤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办事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向王宏彬一行进行了汇报。听取完汇报后,王宏彬对凤凰办事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办事处土整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干部队伍能啃硬骨头、分工不分家的大兵团作战精神让人备受鼓舞,充满信心。光明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发展环境优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凤凰办事处要在当前打开良好局面的基础上,继续发扬“红坳精神”,进一步加大城市更新、品质提升力度,不断为百姓谋福祉,通过土地整备、拆迁工作,为新区产业发展腾挪空间,确保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同时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帮助他们在光明扎根发展、做大做强,助力光明新区打造成新的区域增长极。

王宏彬强调,在继续抓好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和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同时,仍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社会大局的安全和稳定。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