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一男子突发羊癫疯 公明城管救助脱险情

发布日期: 2017-10-13 19:3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何志鹏)10月12日上午8时许,一男子在红花山公园游玩时羊癫疯发作栽倒在地,公明城管办驻红花山公园工作人员和周围群众迅速上前救助,及时变危为安。

当日,公明城管办驻红花山公园工作人员正在红花山公园内巡逻,一名白衣男子散着步突然就一头栽倒卧在路边,见次情况,几名城管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只见该男子面色苍白、表情痛苦、四肢抽搐,手指不断用力抓地,意识逐渐涣散。初步判断,男子可能是羊癫疯发作,情况紧急,城管队员立即拨打120。同时,为防止男子发生咬舌危险,生死攸关之际,城管队员立即取下男子鞋子放入男子上、下齿间,同时将该男子的头向一侧偏转,保持呼吸畅通,防止窒息。看着城管队员热心救助,围观群众也纷纷加入其中帮忙救援。几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在队员们优秀的心理素质和强硬的专业操作下,该男子也慢慢睁开眼睛,恢复了意识。最终,经医护人员检查确定该男子基本没有大碍。看到现场情况,该男子连声说道:“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救了我!”看到该名男子转危为安,几名执法队员才放心并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其实,城管队员在日常巡查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类似的突发事件,热心的城管执法队员都会停下手头上的工作,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市民,热心市民也会参与到救助中,这是公明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体现,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延续。总而言之,创建文明城市,公明将永远行走在“赶考”的路上。” 公明城管办负责人说道。今年以来,公明办事处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成效显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