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中山七院承办大型国际医学论坛 汇集名医近800名

发布日期: 2017-10-14 22:47 [绿色光明网]

论坛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陈圆圆 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汪藜 江清浩)10月14日,广东省医学会第八届胃肠外科学学术会议、2017年北美中华医学会国际医学论坛、深-穗肝胆胰外科医疗与教育论坛在深圳市光明新区文化馆顺利召开。来自北美中华医学会相关领域专家以及国内胃肠肝胆胰外科顶尖专家齐聚一堂,聚焦胃肠肝胆胰外科最新研究进展。北美中华医学会(ACMA)特邀专家、广东省胃肠外科学分会专家、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医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胃肠外科专业委员会、肝胆胰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及深圳市各级医疗机构外科学术骨干近800人出席大会。

据悉,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作为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引进重大民生项目,是本次大会的承办方之一。中山七院定位为深圳地区医疗卫生中心,由中山一院对口支持建设,目前已从中山医系统引进大批人才,包括18个国家卫计委重点临床专科团队,力求让深圳市民大病不出深圳。据院方透露,医院将于年内开业。

中山七院以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研究型教学医院为发展目标,非常重视科研大平台建设,已通过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从哈佛医学院、康奈尔大学、MD·安德森癌症中心等引进了国际一流的科研人才,将会定期举办国际性医学论坛,以促进医教研产全方位、一体化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是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为打造高端医疗学术交流平台,他将广东省医学会第八届胃肠外科学学术年会落地深圳。广东省医学会胃肠外科学分会全体委员以及一批国内知名胃肠专家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了胃癌淋巴结清扫、胃肠肿瘤腹腔镜术式技巧、胃肠肿瘤精准治疗等热点问题。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