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教育 > 

光明教育

光明新区高级中学18名新教师“拜师”结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0-15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刘小飞)近日,光明新区高级中学举行2017年举行师徒结对仪式,18位新老师向“师父”鞠躬致礼,找到了职业道路的“引路人”。

师徒双方郑重地在结对协议上签字。协议中要求,老教师将在备课、上课、教研、师德师风等方面全面传授经验,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年轻教师积极向师傅请教,认真完成教学基本功训练,积极参与赛课活动,上好汇报课,撰写教学总结或论文,并与师傅互动交流。

据悉,一直以来,光高非常重视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每年都要举办师徒结对仪式。师徒结对为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发挥学科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搭建教师交流互动的有效平台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都起到巨大作用。一大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很快站稳了讲台,成为各学科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