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凤凰办事处开展“双盲”演练检验应急实战能力

发布日期: 2017-10-15 21:45 [绿色光明网]

演练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余勇 马金玉)10月13日,凤凰办事处在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地点和事件类型的情况下,选择甲子塘社区一工厂二楼宿舍作为模拟演练地点,开展了一场突袭式“双盲”应急演练活动,新区和办事处应急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演练,整场演练活动指挥得当,安排有序,获得成功。

据了解,整个演练活动设置了应急响应和现场处置两大板块及接报、核实、报告、启动应急响应、队伍集结、现场指挥部开设、现场工作会商、现场处置处置等8个环节内容。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甲子塘社区一工厂二楼宿舍发生火灾,火势猛烈,请求救援!”办事处接报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部门迅速集结到位并搭设现场临时指挥部。现场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灭火抢险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理组、信息新闻组、企业服务组、社区处置组、事故调查组等10个功能组,在现场总指挥的统一调度和指挥下迅速开展各项救援处置工作,民警现场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戴着防毒面罩的消防队员迅速开展灭火抢险,医护人员现场待命,整个救援灭火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20分钟后,模拟“火灾”被扑灭,屋内人员被全部疏散,无人员伤亡。随后,新区应急办负责人对这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