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图闻>滚动图片>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办事处成功端掉一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

发布日期: 2017-10-15 21:37 [绿色光明网]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黄兴华 刘晓红)近日,光明办事处白花社区安巡队联合光明城管办执法中队,社区城品办,成功端掉一宗“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

当天上午,白花社区网格员在社区精雅工业园路段巡查过程中发现一可疑车辆,透过车窗观察到车内存放大量的煤气瓶,于是立即让车主打开车辆核实情况。了解情况后,网格员立即将此信息通报新区网格中心督查组。社区安巡队、城品办接到信息后迅速赶到现场,联合光明城管办执法中队进行调查处理。经检查,该车辆的燃气为“黑煤气”,共14瓶,其中11瓶满气,3瓶空瓶。记者看到,这些煤气瓶瓶身锈迹斑斑。经执法人员初步核查,涉事车主存在无证经营、非法储存液化石油气等违法行为。

据执法人员介绍,一直以来,利用机动车作为“黑煤气”的储存仓库,从事销售,这是“黑煤气”非法销售者的惯用伎俩。这些“流动仓库”中的煤气瓶,很多都是过期的钢瓶,充满煤气之后,就好比一颗颗不定时炸弹,隐藏在我们身边,留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一些流动“黑煤气”藏匿在街头巷尾进行非法销售,车辆长时间在烈日下暴晒,一旦产生任何意外甚至爆炸,后果不堪设想。为确保居民自身的安全,劝告市民不要贪图方便和便宜,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白花社区安巡队立即将涉事车辆及“黑煤气”移交光明城管办执法中队和光明运管部门进行后续调查处理。接下来社区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以明察暗访等手段,重拳打击非法充装、无牌无证经营液化石油气的“黑煤气”窝点,全力保证广大群众和商户的用气安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