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塘尾写作训练营开营 提升审美能力及生活品味

发布日期: 2017-10-16 11:2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 “写作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它不但能帮助学员们提升阅读理解能力,更能耳濡目染,提升个人审美能力和生活品位。”全国知名作家、新区作协主席远人在“青苗写作训练营”开营仪式上如是说。10月14日上午,由凤凰办事处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宝安区合众文艺社联合举办的“青苗写作训练营”正式开营,多位全国知名作家、优秀语文教师到场助阵,首批20位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并聆听了第一节课。

据了解,“青苗写作训练营”系塘尾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动之一,活动引进社会各界优质师资人才,旨在为社区喜欢写作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文字综合表达能力的平台,同时在“青苗”心中播下一颗文学梦想的种子。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苗写作训练营”自开通报名渠道以来,受到社区居民热烈响应,首日就有80人报名,但由于首批只招收20名学员,其余报名者只能顺延到下一期。

本次训练营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写作训练,老师们将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和社会阅历,深入浅出地讲解写作的各种技巧,帮助孩子们融会贯通,扎实地掌握各种写作手法,写出一手好文章。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郭海鸿 余巍巍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