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市安委会巡查组即日起进驻光明新区
开展为期15天的安全生产全面巡查

发布日期: 2017-10-16 17:26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麦见烽)10月16日,光明新区召开2017年安全生产全面巡查工作汇报会,向深圳市安全管理委员会第一巡查组汇报光明新区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在会上表态,新区党工委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市安委会巡查组对新区的巡查工作,持续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李保军、何奕飞、杨永平、胡汝林、胡育青、邓艳东及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贾列克介绍了此次安全生产全面巡查工作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根据《深圳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办法(试行)》规定,市安委会第一巡查组10月16日起进驻光明新区,开展为期15天的安全生产全面巡查。本次派出的安全生产巡查组受市安委会直接领导,主要巡查新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查组由市应急办原副巡视员贾列克带队,组员分别由市安监局、人居环境委、卫生计生委、文体旅游局及部分区安监局等单位的现职处、科级干部及随组专家担任。

新区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光明新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记者在会上获悉,1至9月,新区与去年同期相比,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和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下降24.17%,直接经济损失下降91.73%,在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绩效考核中,新区以98.62%的分数位列全市第五,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可控。

王宏彬表示,新区党工委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市安委会巡查组对新区的巡查工作。他要求,新区各单位要从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不久前庆安常委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提出的“最高的重视程度、最多的防控手段、最实的责任落实”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排查隐患,严格执法,以强硬措施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新区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据悉,巡查过程中,巡查组将重点检查辖区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领导批示指示的情况,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监管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生产领域改革意见宣传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建设,安全生产人、财、物保障,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事故联网直报、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及群众举报信息核查处理等11个方面的情况。巡查结束后,市安委会将针对巡查情况向市委市政府作专题报告,巡查结果也将作为组织部门提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巡查期间,巡查组设置了24小时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供市民群众通过来电、来信举报反映安全隐患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接报后,巡查组将认真核查、一追到底,确保安全隐患无所遁形,违法违规行为得到严惩。欢迎市民群众发挥监督作用,积极参与举报,共同营造光明新区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24小时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

投诉举报电话(10月16日-10月30日):手机:13651470691(光明新区)

投诉举报邮箱(10月16日-10月30日):电子邮箱:szaqxc1@sz.gov.cn(光明新区)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