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调研光明办事处 要求立足长远谋划发展新思路

发布日期: 2017-10-16 20:4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10月16日,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带队到光明办事处调研,听取办事处1-8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王宏彬指出,光明办事处近几年发展较快,接下来也要积极借鉴其他办事处工作中的先进做法,放眼未来,对标国际,不断思考、探索发展的新思路,真正将光明办事处打造为光明新区现代化中心区。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调研。

会上,光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办事处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据了解,光明办事处地处光明新区中心区,挂牌成立于2016年8月31日,下辖6个社区总面积30.1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0.78万人。根据新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绿色新城”的总目标,办事处制订了“一个定位、一条主线、三个着力”的发展思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土地整备与查处违法建筑工作,着力抓城市品质提升,落实新区各项工作部署。光明办事处一年来推出民生微实事项目160个,投入专项资金1717万元;今年1至8月,工业总产值完成59.47亿元;信访案件同比下降30.23%;拆除违建279处,面积约27万平方米;强基惠民项目达307个,总投资20402.56万元,目前已开工建设186项。

听取汇报后,王宏彬对光明办事处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光明办事处发展潜力较大,势头正强,尚有很大的空间等待发掘。办事处要以“光明新区现代化中心区”的目标为抓手,明确思路,合理规划,尤其做好土地整备工作,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尽快把底子打好”。王宏彬表示,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精准扶贫,谋好民生福祉,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同时,在办事处的发展过程中,不能走一步看一步,要跳出小视野,学习国际做法,不断思考创新,着眼未来,提高品位,高瞻远瞩谋划光明新区现代化中心区发展新篇章。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