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以高于原特区内标准打造艺术性公厕及公园

发布日期: 2017-10-16 22: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婧)10月16日下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带队先后前往仙湖植物园、香蜜公园,考察学习市政公厕及公园的升级改造工作,部署新区下阶段相关工作。新区城管局、发展和财政局、六个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了活动。

何奕飞一行首先来到仙湖植物园,“路面上杂草都没有,植被覆盖率高,空气也很清新”,何奕飞边走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对仙湖植物园的环境赞不绝口。同时,何奕飞还专程前往了植物园内的市政公厕,考察公厕的升级改造工作。“实施改造的公厕有多少个?是如何进行规划设计的?”何奕飞查看了公厕的瓷砖、通风窗口等改造项目,详细询问工程的设计思路及实施范围,他表示,仙湖植物园的公厕干净整洁,在满足公厕功能的同时还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光明新区也要积极学习仙湖植物园的先进经验,着力改善新区现有的公厕面貌。

“公厕是衡量一个地区文明的重要标志”。何奕飞指出,改造提升公厕的首要标准就是要干净、透气,同时要和文化艺术相结合。要提高技术水平,在设计过程中要和周边环境相融合,因地制宜做好外观设计,增加艺术性与人文气息,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新区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于原特区内的标准开展公厕的改造提升工作,摒弃以往对于厕所的认识,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市民休闲的场所。同时,要根据此次考察学习的成果,对新区第一批、第二批的公厕改造提升工作进行重新调整,转变理念,充分合理利用资金,做好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弯道超车”。

当天,何奕飞一行还来到香蜜公园,考察学习公园的改造提升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香蜜公园到处被植物覆盖,湖水、树木相得益彰,木质栈道仿若空中楼阁横跨于公园上方,登高俯视,周围景观一览无余。何奕飞走走停停,不时询问公园的改造提升工作,表示光明新区也将充分借鉴香蜜公园的先进做法,建设好新区的市政公园。

何奕飞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已将写好山水大文章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已先后有十余个公园开始规划建设。新区相关单位要仔细学习香蜜公园在智能系统、建筑的艺术性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结合新区特色的原生态进行开发建设,动静结合,真正以现代理念建设公园。要做好体育设施、书吧、公厕、停车场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公园的文化艺术气息,以“大环套小环”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切实打造新区的精品公园。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