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马山头社区12项民生微实事落地开花

发布日期: 2017-10-16 18:2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吴展仙)近日,随着“烙画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标志着马田办事处马山头社区正式启动了2017年第二批12项民生微实事,这些项目旨在通过“短、平、快”的方式解决居民身边的小事、急事和难事,为居民带来一大波实惠的福利”,目前“民生微实事”已经成为马山头社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了解,马山头社区第一批民生微实事已在今年9月中旬全部顺利完成,新申报的第二批项目共有12个,服务主体涵盖了中老年、青少年、残疾人、妇女等群体。其中针对中老年人的项目有“健康不倒翁—社区长者防跌计划”、“粤韵流声戏剧社”,重点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和心理健康,让社区居民老有所乐。

此外,针对青少年的项目有“英语体验式学习”、“小小服装设计师”,为孩子搭建一个学习技能的平台,增强动脑和动手能力。针对居民的项目有“鼓舞心连心---非洲鼓乐学习”、“经营幸福婚姻,提高幸福指数”、“妙笔生花—公文写作训练”、“乡村有机农场体验”、“最美回忆—本土美食”等,希望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发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促进社区邻里关系和谐发展。

据马山头社区项目负责人介绍,除了以上服务类项目外,社区结合实际还申报了两个工程类项目。其中包括,马山头旧村和康明居的监控系统因年久失修,处于老化瘫痪的边缘,对辖区治安管理造成很多的不便,趁第二批项目实施的机会将对设备进行更新升级,这也是造福辖区居民的暖心之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