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田寮市场高分通过市级“平安市场”创建验收

发布日期: 2017-10-17 12:57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琳 钟思宇)记者从玉塘办事处了解到,田寮社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并于近日以综合评分95.5分通过深圳市2017年“平安市场”创建考核验收。

据介绍,田寮社区农贸市场成立于2006年4月26日,努力完善市场各方面管理工作,在2014年顺利完成区“平安市场”创建工作后,持续提升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并被新区推荐参与市级“平安市场”创建工作。今年年初,玉塘办事处组织相关部门及社区开展深入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行动,由办事处统筹和指导,以社区为主体全力提升市场规范管理、食品安全、消防及公共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一是健全管理架构,建设管理队伍。管理人员实行培训上岗制和绩效考核制,并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管理队伍工作能力。二是严格实施市场准入机制。详细制定相应准入标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监督市场商户,确保食品生产和销售安全。三是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于今年6月启动田寮社区升级改造工程,重点建设市场天花消防喷淋系统、消防水池、消防通道等,目前已全面完成工程建设,市场消防及公共安全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四是加强环境卫生管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强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设摊点、乱拉乱挂、乱贴乱写乱画等脏乱差现象,有效改善市场环境卫生情况。

玉塘办事处成立后,针对辖区田寮、玉律和长圳等3个社区农贸市场不同程度存在的管理不规范、消防基础设施不完善以及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深入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行动,该行动也是玉塘办事处全面实施“印象深化年”“十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