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10-17 17:4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10月17日上午,光明新区在总值班室会议室召开传达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暨新区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视频会议。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新区领导胡育青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上,新区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通报新区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前三季度新区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四项指标都呈现下降态势,特别是事故起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幅度比较大,未发生重大及特别重大事故,总体而言光明新区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相对平稳。

邝兵传达了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市安全生产会议要求认真查清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下最大力气,严抓严管,立即采取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确保近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坚决守住到年底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深入基层和一线开展突击暗查暗访,严防年终岁尾事故反弹和“翘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邝兵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大家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安全稳定上,沉到一线,到容易发生事故的地方、问题最多的地方。

邝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部署和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尤其要加强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和粉尘企业、消防等检查力度。要用最严的措施、最硬的手段、最狠的态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该处罚的要顶格处罚,该曝光的要公开曝光,该追责的要坚决追责。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和管控,整合各方面力量,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各项整治措施落地,扎实把安全生产十三项专项整治、城市突出短板和安全生产突出隐患攻坚治理行动落实到位。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