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社区“妈妈厨房”美食比赛色香味俱全

发布日期: 2017-10-17 21: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游植辉 陈小丽)近日,光明社区一楼大厅开放了20多个美食摊位,吸引了近百名的居民前来品尝美食。原来这是光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妈妈厨房”美食比赛活动。

据社工介绍,此次美食比赛系列活动是光明办事处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为了使社区的妈妈们更好地提高厨艺,光明社区开展了7场美食培训、4场美食工作坊,而此次的“妈妈厨房”美食比赛活动,就是对社区妇女们在近期美食学习的成果展示。

此次美食比赛摊位共设22个摊位,分为烘培区、凉拌区和烹饪区三个区,美食由20多位社区妈妈们精心制作而成。烘培区有水果蛋糕、牛扎饼、蛋黄酥、慕斯蛋糕等;凉拌区有鸡脚、凉皮、海带等;烹饪区有梅菜扣肉、叉烧、咕噜肉等等。吸引了一百多名社区居民前来尝鲜。妈妈们互相交流做菜心得,烘培蛋糕时应该注意的细节,用料的分量等话题,促进了妈妈们之间的交流。

比赛现场设置了专家评委组和居民评审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对妈妈们的作品进行打分,根据分数,比赛产生了全场的第一名以及各区域的第一名。凭借慕斯蛋糕获奖的彭女士说,这次比赛很有趣,没想过自己能拿第一名,大家喜爱我做的美食,我很满足。

“民以食为天”,虽然天空飘着雨,外面刮着风,但是这些都挡不住社区居民想要品尝美食的心。居民络绎不绝来到现场,品尝各类美食。评审团的李女士说,社区开展的这个活动很接地气,不但可以交流美食心得,而且不论男女老少都可以前来品尝,希望能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