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邝兵带队明察暗访检查光明新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0-17 17:5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10月17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带队检查辖区重点交通路段整治工作并突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守住安全的底线谈发展,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邝兵一行首先来到松柏路与公明东环大道交汇处,记者看到,该十字路口多方车辆汇入行驶,路况复杂,但交通基本顺畅。多名身穿马甲的义工正在派发交通文明宣传单。邝兵表示,各单位要在高峰时期保持这种畅通状态,加大对重点路段的人力投放,实行轮班值岗,严格执法,确保持续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同时,志愿者和义工上街协助交警前,一定要进行人员培训,注意自身安全。

邝兵一行到达河堤路李松蓢桥。记者现场看到,这里的桥面上下坡度较大,来往车辆较多,行人及电动车闯红灯现象比较严重,不远处的光明交警正在对违反交通行为的几位行人进行教育和处罚。

邝兵要求,对这种路不平、坡度大的事故多发地段,要格外注意安全,采取限行限外控制车流量,上下坡位置要设置减速带或防滑条,降低安全事故发生几率,优先解决部分路灯不亮的问题。对违反交通行为的行人和车辆,要严格处罚。

随后,邝兵来到深圳市深基达光学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裕高新产业园的中电熊猫磁通电子有限公司,突击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深圳市深基达光学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公明办事处,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企业主要生产电容式触摸屏,年产值数百万。中电熊猫磁通电子有限公司则位于公明办事处合水口中裕高新产业园,年产值达5000-6000万。“生产过程中最大的安全风险是什么”“危化品存量是否有限制”,邝兵对两家企业的安全教育宣传栏、消防设施、危化品储藏、工作车间、应急通道等设施场所进行了全面仔细的突击巡查,并现场提问企业安全主任,考察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邝兵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企业不能只看到经济效益,出一单生产事故,就可能让企业面临灭顶之灾。要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谈发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义务,加强企业自律,天天抓落实,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车间操作人员,明确告知员工岗位风险,培养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每天检查评估粉尘及危化品风险,防患于未然。

邝兵强调,企业要本着对员工负责、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不规范之处,确保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