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调研玉塘办事处
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就

发布日期: 2017-10-18 01:08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李婧)10月17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到玉塘办事处调研,考察红星社区新村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及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违建清拆情况,他指出,要将品位提升摆在城市面貌提升的突出位置上,持续做好强基惠民项目、土地整备等重点工作,以高于原特区内的标准打造典型示范项目,夯实基础,不断推动新区、办事处的平稳、有序发展。新区领导周子友参加调研。

“城中村的环境提升得很好,甚至超过了原特区内的一些地方”。在红星社区新村片区,王宏彬沿路边走边看,不时询问社区改造提升的具体情况,并实地考察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小绿人充电桩、商户“门前五包”等设施及相关规章制度的完善落实情况。据了解,红星社区新村片区改造提升工程,是玉塘办事处“强基惠民”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红星新村及周边范围的路面、局部排水、照明等7个项目,总体的改造提升范围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86万元,于2017年3月底开工至8月初全面完工。这七项工程建设完成后,完善了基层基础建设,使得社区内部道路、巷道得到质的提升,停车位得到整齐规划,彻底解决了私家车主乱停车问题,排水及巷道照明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大大改变了基层社区城市面貌。

王宏彬对玉塘办事处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做好绿化及"三线下地"工作,增设市民公共活动空间,同时,在社区改造提升的过程中要充分设计,适当增加咖啡屋、书吧等配套设施,提升社区的品位与格调。仔细梳理已经开展的各个强基惠民项目,经常“回头看”,总结经验教训,逐渐完善机制,助力其他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三分靠建,七分靠管;要先建好,再管好”。王宏彬指出,要通过品质提升强基惠民工程高标准打造典型示范项目,同时加强项目后续管理,促进可持续发展,提升市民幸福感。

在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清拆现场,王宏彬详细了解了清拆工作的具体情况。据介绍,自2016年12月21日,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启动以来,玉塘办事处历时半年,先后组织9场大型清拆行动,坚决彻底拔除了盘踞地方20余年、涉及占地面积20.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这颗新区最大城市安全隐患“毒瘤”,打赢了一场城市质量提升和城市品质深化攻坚战、漂亮仗,为维护城市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提高城市发展质量、深化城市品质提升作出了有益探索。王宏彬指出,要扩大此次行动的示范效应,以此为契机,推动新区查违工作取得新进展。

当天,王宏彬还详细了解了玉塘孔雀主题绿雕公园、大雁山森林公园、田寮大道等办事处重点项目的规划进展情况,他指出,新区生态资源丰富,要合理规划设计,提升景观品位,合理配置各类公共资源,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玉塘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就玉塘办事处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介绍,一年以来,玉塘办事处全力践行“四个争当、四个实践”,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了玉律社区旧信兴鸡场、麒麟山片区和麦仕达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大力实施“强基惠民”项目,一年内先后安排总投资1.2亿元,共119个项目;全力推进辖区40个土地整备项目,共完成总土地整备地块面积72万平方米,用一年时间完成过去了三年完成的任务量。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也取得了突破进展,《玉塘大事记》、玉塘城市精神、玉塘之歌等基层文化精品层出不穷,文化事业百花齐放。

在听取完汇报后,王宏彬表示,玉塘办事处成立一年以来,班子战斗力强、思路清晰,十分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有着强烈的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在城市品质提升,强基惠民建设、土地整备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将来的城市面貌可期。接下来,玉塘办事处也要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提早谋划,持续做好城市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查违等重点工作,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王宏彬指出,在推进城市品质强基惠民工程时,要将品位提升摆在突出的位置上,注重规划设计,打造样板工程,同时仔细考虑后续的维护成本,以高于原特区内的标准打造典型示范项目,提升城市品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企业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城市更新、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经济发展“腾笼留鸟”,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推广玉塘基层党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方面提供保障。要抓好特别防护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发挥社区党委的作用,将各项工作做深做透做实,不断促进新区、办事处可持续发展。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