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带队检查光明新区交通及娱乐场所安全

发布日期: 2017-10-18 23:2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喻强 刘南)10月18日晚,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率队检查新区道路交通及娱乐场所安全工作,并现场测试各相关单位应急响应速度,王宏彬要求,新区公安、消防、交警、应急等相关部门要加强路面警力,加大对娱乐场所消防巡查力度,确保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

当天晚上的检查中,王宏彬一行首先沿光明大道、松白路等新区主干道进行巡查,得知各主要交叉路口都已布置警力24小时严防死守,王宏彬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交警部门同时要加大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王宏彬一行随后来到公明辖区一家娱乐场所随机进行安全检查,王宏彬仔细询问该场所保安员配备情况,工作人员是否接受过安全培训,营业时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并现场检查灭火器、火灾报警器、应急逃生门等消防设施配备情况。为测试各相关单位应急响应速度,检查组一行采用不打招呼现场报警的形式进行测试,辖区派出所接警后仅用时3分20秒就到达现场,办事处应急部门、特警巡逻车等随后也相应就位。王宏彬对各相关部门的反应速度给予肯定。

王宏彬强调,新区各相关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主动与辖区派出所对接,遇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新区公安、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对各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口密集场所的消防巡查力度,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保障新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区领导杨永平参加活动。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