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邀专家讲沟通技巧

发布日期: 2017-10-19 10:00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林世和) 18日,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在新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开展主题为“心理健康——情绪管理”和“人际交往与有效沟通的技巧”的两场主题讲座,特邀全国知名心灵导师温耀婕老师主讲,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员工增强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提高企业员工心理素质。

当天的两场主题讲座吸引了企业约300名员工参加。大家细心聆听,并不时拿起手机拍下老师的课件方便学习。在“心理健康——情绪管理”主题讲座中,温耀婕从情绪与情绪管理、测测自我与认识自我、完善情绪管理与保持阳光心态、原来快乐这么简单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做幸福的自己”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介绍一些常用的消除心理压力方法。

在“人际交往与有效沟通的技巧”主题讲座中,温耀婕从分析人际交往的常见心理效应入手,对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基本原则及有效沟通的方法技巧等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并与参会人员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开展这样的主题讲座,是为了提高新区工商联会员企业职工人际交往能力和有效沟通技巧,以及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老师讲的内容都很实用,很贴近我们的生活。”现场参加讲座的企业员工对讲座内容纷纷给予好评。他们表示,听完讲座后,感觉自己乐观了许多,也学会了自我调节情绪。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