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17-10-19 09:45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 10月16日下午,玉塘政法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禁毒社工走进玉律小学为师生们作禁毒“宣传+教育”讲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

禁毒社工现场展示一组吸毒者前后视角效果对比的照片,让学生们感到吸毒后产生的视角效果与常人完全不同,加上禁毒社工详细的解释,学生们对吸毒者视角前后的效果加深了印象。针对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的特点,禁毒社工还把常见的毒品及其危害在PPT视频里清晰地展示出来,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对止咳水,禁毒社工更是作了具体说明。止咳水含有磷酸可待因、盐酸麻黄碱,学生长期大量服用,会导致缺钙、烂牙、个子长不高等,提醒学生要遵医嘱服用。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张建凤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