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首支夜间骑巡队“重装上阵”保稳定

发布日期: 2017-10-19 17:02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夜间骑巡队。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连日来每天晚上,光明新区的重点地段都会出现一支帅气的摩托车队伍,他们衣着统一,秩序井然,闪亮的红蓝警灯穿梭在光明凌晨的大街小巷。

近期,光明分局机训大队全部警力均投入到路面巡逻防控、设卡查缉、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中,在极其紧张的警力中,光明机训大队抽调“精锐之师”组成夜间骑巡队伍。这支骑巡队从晚间23:30上岗至次日8:30在路面开展巡逻,确保了在警力较弱的夜间也有人守护光明治安。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光明分局机训大队骑巡队正式亮相。骑巡队员统一住宿、统一着装、统一内务,良好生活习惯和有条理、讲效率的生活作风的同时,逐步培养了互相配合,统一协作的工作作风。

10月18日当晚,骑巡队员两人一车,三车一组,共出动警力12名,摩托车6台,在光明辖区和公明辖区各重点区域开展机动巡逻。首次夜间巡逻中,盘查到吸毒前科人员1名,与机训大队警犬中队形成了叠加巡逻的态势,织严织密了路面巡逻防控网,切实提高了夜间路面动态防控能力。

下一步,机训大队骑巡队将以常态化巡逻为基础,以快速反应为抓手,切实提高路面管控力、见警率、应急处突能力,努力成为平安光明建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平安光明保驾护航。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谢燕丽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