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王宏彬带队到马田办事处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0-19 19:1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黄国焕)10月19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宏彬率队到马田办事处调研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马田办事处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大土地整备和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优化辖区发展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探索社区精细化治理,立足于长治久安,保障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面向好。新区领导周子友、胡育青参加调研。

振兴路东起周家大道,西至公明西环路,主车道全线长4.17公里,沿线经过下石家、合水口、马山头、薯田埔四个社区,建成后能有效缓解该片区紧张的道路压力。新区在年初就将振兴路列为2017年重点打通断头路项目,要求在年内建成通车。目前振兴路主车道工程量已完成43%,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在振兴路施工现场,王宏彬表示,振兴路的贯通对马田办事处乃至新区交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抢抓发展机遇,力争按时完成任务。新区各部门、办事处要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通力合作,依法行政,切实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更大发展。

随后,王宏彬一行来到位于根竹园社区三角塘工业区的华盛源机电有限公司,到CNC生产线、抛拉车间等处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王宏彬现场要求新区各相关部门、办事处在做好安全生产检查的同时,要主动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留住符合政策条件的优秀企业,同时做大做实集体经济。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马田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该办事处紧紧围绕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明确目标导向,大抓基层基础,突出问题导向,狠补短板弱项,坚持高标准推进“强基惠民”项目,各项工作逐步进入正轨。顺利完成原将石社区分设,安全生产形势开创了新局面,城市品质有了新面貌,率先完成轨道6号线马田段和新区“交通大会战”土地整备任务等。

王宏彬对马田办事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马田办事处在人口密度大、城市基础设施落后的情况下,自加压力、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民生实事、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值得肯定。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让想干事的人干好事,不断解决发展难题。

王宏彬强调,接下来,马田办事处要不断加大完善城市功能力度,特别要加大土地整备力度,腾出大片空间发展经济,把打通断头路作为主攻方向,使辖区道路更顺畅,市民出行更方便。要有为企业服务的意识,在清理“小散乱污”企业过程中,要筛出优质企业,通过高端企业留住、吸引高端人才。要不断加大城市环境优化力度,用更大的格局和更高的品位来谋划城市环境提升。要切实加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社区治理基础,探索基层精细化治理。要做好社区股份公司选举工作,选出作风正派、听党指挥的干部。要继续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立足于长治久安,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好做细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辖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全面向好。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