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召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大会
暨新湖安全生产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7-10-19 21:03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郑宽)10月19日,光明新区新湖办事处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大会暨新湖安全生产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出席会议并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继续加大排查执法力度,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新区领导邓艳东主持会议。

会上,新湖辖区各工业园、管理处和企业共2000余家单位参加活动,此次会议是新湖安全生产协会的首次会员集中会议。据悉,新湖安监办周密部署、提前介入、贴身指导新湖安全生产协会相关建设工作,从筹备建立、制度供给等多方面全方位帮扶培育,多措并举宣讲解读《安全生产法》,促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日前,协会工作群讨论人数超过1200人,企业超过800家。

王浩表示,新区和新湖辖区安全形势不断向好,体现了认识进一步到位,责任进一步落实,排查进一步深入,机制进一步完善。王浩表示,安全生产事关稳定和发展,是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必须树立安全至上理念,切实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生活生产环境。

王浩要求各企业继续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明确目标,强化本身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继续加大排查、执法力度,发现安全生产不过关现象依法处理。王浩同时勉励新湖新湖安全生产协会当好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自律活动,组织企业开展交叉检查和自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一个高效务实的机构,不断推进新区和新湖辖区繁荣稳定发展。

邓艳东表示,新湖办事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不折不扣落实好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辖区平安稳定。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严格的要求加强整治排查。办事处各部门将全力支持安全生产协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协会要落实好行业自律责任,切实履职,不断增强企业安全生产自律性和主体责任意识。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