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2017“治水提质 宜居光明”专题>政府治水>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严把时间稳步推进治水提质工作

发布日期: 2017-10-19 20:41 [绿色光明网]

茅洲河干流共和村断面岸边。

深圳新闻网10月19日讯 (见习记者 吴炳然)10月19日上午,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邝兵率队调研茅洲河干流、西田水、白沙坑水等区域治水提质工作情况,现场了解各项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工程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协调,倒排时间,攻坚克难,确保按时完成本年度治水提质工作目标。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浩参加活动。

邝兵一行首先来到西田水龙大高速段,详细察看河道环境及施工情况并对照综合整治工程图,逐一了解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据了解,西田水是茅洲河右岸一级支流,今年需要完成治水提质工程量30%和治污保洁工程量20%的考核任务,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在白沙坑水李松蓢桥段排洪涝泵站施工地、白沙坑罗天桥段,工作人员现场介绍,施工方已经为李松蓢桥排洪涝泵站设计施工图纸,该地块面积足够,且施工队已经进场,目前已移交700多米河段作为施工面,其余土整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预计明年完成泵站建设。

随后,邝兵一行来到茅洲河干流共和村断面,仔细询问工作人员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并督促大家再接再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据了解,茅洲河作为深圳境内第一大河流,其中光明新区干流长12.77公里,贯穿光明新区93%面积。长期以来,新区秉持“流域统筹、系统治理”思路,多管齐下,不断推进治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据悉,茅洲河干流光明段综合整治项目设计防洪标准100年一遇,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三大项河道治理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和配套工程,其中河道治理工程涵盖了堤岸整治工程、巡河路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河道清淤工程和补水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河段两岸堤坝的钢筋已完成初步浇灌,河岸对面有挖掘机正在施工中,周边空气清新无异味。

邝兵强调,治水提质工作是关乎民生的大事,也是新区实现未来发展目标的基础性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倒排工期,严把时间,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本年度水提质工作目标。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土地整备工作力度,尽快开展清拆,移交河道治理施工面,加快推进影响河道施工的电力迁改等问题,整治污染源,不断推动治水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王浩表示,水治理工作,各相关单位在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的同时,要全局考虑,理清工作思路,抓住重点、难点,要明确技术考核责任,做到对症下药。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