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光明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领导带队“行走光明” 促进环境大提升

发布日期: 2017-10-20 10:1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 用脚步丈量土地,不断提升城市品质。19日上午,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奕飞带队以“行走光明”的形式,现场调研凤凰办事处甲子塘垃圾中转站、甲子塘市场公厕、甲子塘大道等地方的环境卫生状况。随后,在凤凰办事处四楼会议室召开新区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新区9月份环卫指数测评情况,分析了环境卫生短板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新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新区纪检监察(审计)局、发财局、经服局、文体教育局、卫计局、住房和建设局、环水局、建筑工务局、光明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市城管局统一工作部署,市城管局从2017年起,联合市文明办,委托专业队伍每月对全市74个街道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测评。环境卫生指数主要采用现场考察(占总分60%)和问卷调查(占总分40%)两种测评方法采集分析数据。2017年9月,新区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为:新区在全市各区排名为第5名,总得分为81.58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88.59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71.08分。2017年9月,各办事处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情况为:在全市74个街道排名中,公明办事处排名为第14名,总得分为83.29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90.83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71.99分。新湖办事处排名为第17名,总得分为83.00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90.17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72.24分。马田办事处排名为第22名,总得分为82.41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89.02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72.50分。玉塘办事处排名为第47名,总得分为80.77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88.37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69.38分。光明办事处排名为第50名,总得分为80.14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86.59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70.48分。凤凰办事处排名为第57名,总得分为79.87分,其中现场考察得分为86.53分,居民满意度得分为69.89分。

在“行走光明”的过程中,何奕飞带队首先来到东长路与同观路交会处凤凰办事处甲子塘社区转运站调研。针对该中转站存在垃圾箱体不洁、地面不干净等问题,何奕飞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何奕飞一行沿着甲子塘社区甲丰路、康茂路、甲子塘大道一路“行走”,现场查看垃圾收集点、公厕、商业街等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的要求。

在环境卫生指数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公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介绍,凤凰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上,何奕飞强调,一是各相关单位、办事处要高度重视,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密切合作,落实具体措施,同心协力做好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相关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建筑工地围挡作业,严格执法,树立管理规范牌和监督牌,新区城管局加强巡查,定期通报。二是要抓住重点,分析问题,围绕垃圾中转站、垃圾屋、垃圾箱、公厕等重点区域,加强管理,促使其不断提升。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在《宝安日报》等媒体主动报道先进办事处的经验,以先进带动后进,促进新区环境卫生水平实现整体大提升。

宝安日报 记者 李军涛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