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玉塘办事处打造“三用三能”社区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 2017-10-20 10:2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 10月19日上午,玉塘办事处召开第三批社区专职工作者集体谈话会。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以“努力做一名‘三用三能’社区专职工作者”为主题,为53名第三批社区专职工作者讲授入职 “第一课”。

会上,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勉励新入职的社区专职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力”工作,迅速成长为“能说、能写、能干”的社区干部。“用心”工作,即要认真思考、对待工作有工匠精神,对工作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用情”工作,即要对组织、对工作、对服务对象有感情,有强烈的事业心;“用力”工作,即要刻苦工作、勤奋努力,要有攻坚克难、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决心和勇气。同时,努力锻造“三能”素质,即“能说”,积极有效与群众沟通,准确传达各项政策措施;“能写”,熟悉各类政府公文写作,有效辅助各项工作开展;“能干”,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能在刚入职的时候,聆听到这场精彩的课,我深受感动,这证明玉塘办事处十分关心和爱护我们这些社区专职工作者,也为我们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刚听完专题授课的社区专职工作者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将尽快转变工作角色,尽快投入工作,相信在办事处的关怀和培养下,能够成为业务能手和岗位精英。

玉塘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是基层治理的“末梢”。只有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配齐社区专职工作者,锻造一支敢于啃基层治理“硬骨头”的“铁军”,才能为社区基层治理长远发展、深度发展、精细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人才和力量支撑。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海涛 王云艳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