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家庭医生走进幼儿园与家长签约

发布日期: 2017-10-20 10:40 [绿色光明网]

二胎妈妈向医生咨询儿童保健事宜。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 “医生,我迟到了,现在还能进行签约吗?”“当然可以!”18日,新区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圳美社康家庭医生团队秉着实事求是、创新思想的精神,走进金色阳光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呵护幼儿,让每个家庭都享有自己的医生朋友”的家庭医生签约系列活动。圳美社康中心通过先授课介绍后签约的方式与家长进行签约,主动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到基层,带进幼儿园,让更多的居民享有家庭医生,享受到国家的惠民福利。

据了解,在活动前期,圳美社康中心工作人员对签约活动进行了详细全面的策划,包括对外宣传、物资准备、现场布置、人员安排等,并多次与金色阳光幼儿园园长面对面商讨签约事宜。此次签约活动是圳美社康中心与金色阳光幼儿园联合开展的第一场公益活动,也是圳美社康中心进社区开展幼儿园、学校、工厂系列签约活动的第一枪,希望扩大家庭医生影响力,将服务覆盖全社区,大力宣传家庭医生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为途径的家庭医生健康管理理念。

签约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积极地向医生咨询相关事宜,了解到家庭医生的诸多好处后,纷纷签下了协议,为家庭医生服务点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举办更多的家庭医生落地活动,让居民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的实质性服务,也为社康开展社区基本公共卫生、医疗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刘德剑 文/图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