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街道新闻>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社区义工进社区宣传家庭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 2017-10-20 10:51 [绿色光明网]

垃圾分类小游戏。

深圳新闻网10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唐朝钦 蔡萍 徐燕梅 周智翔)近日,光明义工联环保组、光明街道U站组织的9名义工在新围花园、新地中央及滨河苑开展“资源回收日”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的社区环境。

为强调“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提高人们的环保责任意识,义工们在服务过程中向市民派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单,并入户调查居民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的了解度,告知居民资源回收点,并指导家庭垃圾分类,让市民在良好的活动氛围中补充理论知识。此外,为增强活动趣味性,义工们特为居民准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多位青少年参与及交流,并现场发放了小礼品,有利于促使青少年对不同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据了解,光明义工联“资源回收日”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自7月29日开始举行,至今已持续开展了12期,义工们于每周六的资源回收日在光明辖区各社区、小区进行环保宣传,向市民强调资源回收的重要性,推动绿色新城的建设。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