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办事处专项整治市容秩序“六乱一超”

发布日期: 2017-10-23 09:39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0月23日讯 近日,公明城管办开展市容秩序“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辖区综合市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

当天,城管工作人员分别对公明综合市场、下村综合市场等的占道经营进行了集中整治。记者在下村综合市场看到,有商贩直接把装着水果的三轮车摆放在人行通道上,严重阻碍了交通秩序。记者了解到,虽然城管工作人员每日坚持在四周巡查整治,但乱摆卖、占道经营的问题却难以根绝,为此,公明城管办从做好商贩的思想工作入手,规范经营秩序。在每天的巡查队伍中,公明城管办安排具备专业法律知识的法制员随队巡查,通过“721”工作方法,对占道经营户建立检查台账,向违反市容条例的商贩耐心讲解相关条例,进行合理引导,并劝导商贩写下不再违反条例的保证书,将此作为教育处罚违章当事人的重要依据。“如此一来,法律知识将更深入人心,市容环境的维护工作开展将更顺利,‘六乱一超’行为也会得到进一步有效整治。”公明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一直以来,公明城管办都致力于队伍建设,从规范执法行为入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科学管理与人性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严格管理与文明执法并重、严格要求与提高素质并举、严格监督与廉洁自律并行,努力建设一支“内强队伍、外塑形象”的优秀城管队伍。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志鹏 彭翠玲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