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公明志愿者“替岗”扫街 让环卫工歇歇

发布日期: 2017-10-26 19:57 [绿色光明网]

志愿者爱心替岗

深圳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廖志颖)“为守护城市的干净美丽,他们都起早贪黑,日晒雨淋,非常辛苦。今天是他们的节日,我们过来‘替岗’,让环卫工人歇歇。”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日,公明办事处组织辖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爱心替岗”环卫工活动,代替环卫工人进行道路清扫保洁,为平日里在马路上忙碌的环卫工换来半天休息时间,以此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心。

当天早上6时许,志愿者们便拿起扫帚、簸箕等工具,走上街头,捡垃圾、扫落叶,对红花山公园周边路段进行大扫除,亲身体验环卫工人清晨普扫工作。志愿者一边将垃圾清扫成堆,一边将它们铲起装入垃圾袋或手推垃圾车内。现在又正值秋季,树上的落叶不时被风吹落到地面上,更增加了清扫难度。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不一会儿就大汗淋漓了,深深感受到“城市美容师”的不容易。

“这扫了一会儿,我都累得腰酸腿痛,更不用说那些年纪较大的环卫工人了,他们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工作,真是很辛苦!”志愿者黄阿姨正在红花山旁的停车场清理树丛中的垃圾,她感叹说,“为城市的整洁、舒适和美丽,环卫工真不容易。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我们有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环卫工人们致敬。”

环卫工人是城市中一个特殊的群体,不同于一般朝九晚五的工作,大部分工人在凌晨4点钟就要开始清扫街区道路,而后还要持续保持街区和道路的干净整洁。公明办事处此次举办“爱心替岗”公益活动,目的是想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环卫工群体,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到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更有体面和尊严地劳动,同时呼吁大家提高文明意识,不要随手扔垃圾,让环卫工少弯一次腰。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