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开展劳务协作扶贫稳岗培训 40余名劳动力受益

发布日期: 2017-10-29 23:37 [绿色光明网]

光明新区2017年劳务协作精准扶贫稳岗培训。

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吴少珍)10月29日,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组织开展了2017年劳务协作精准扶贫第一期稳岗培训,来自广西田林县、湖南龙山县、花垣县、湖北郧西县的40余名劳动力参加。

本次稳岗培训分理论授课和户外拓展两个部分。理论培训在光明新区明卓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举行,内容包括转变观念、树立志向、政策解析、职场规划等,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培训休息时间,为学员们准备了精美茶点,午餐后还播放了爱国主义电影《战狼2》。下午的户外拓展培训在光明拓展训练基地进行,在空中跨桥、破冰活动等项目中,学员融为一个彼此帮助、携手并进的集体,收获了友谊;在互动交流中,让学员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对深圳、对光明新区的归属感;在整个培训中,增强了学员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念和动力。

据悉,今年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着力做好精准扶贫稳岗就业工作,对2256名广西百色、河池贫困劳动力开展了跟踪帮扶,还赴广西百色开展了校企对接交流会及田林县劳务协作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

统战和社会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区将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劳动力在新区的稳岗就业工作,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增强贫困劳动力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

光明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光明,szgmx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