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幸福光明>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义诊活动走进社区 引导居民防治脑卒中

发布日期: 2017-11-01 11:04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 10月29日是第12个“世界卒中日”。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实现脑卒中早防、早诊、早治,降低脑卒中发病率、复发率、致残率及死亡率,光明新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院区专家团队在碧眼社区广场开展以“预防卒中,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世界卒中日”义诊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居民前来看病和咨询。

此次义诊,新区医疗集团中心医院派出强大的专家团队,来自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的专家及骨干医师、护士为大家带来义诊、健康咨询、互动游戏、健康知识讲堂等服务。专家团队现场为居民提供健康保健咨询、卒中筛查等健康服务;免费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发放脑卒中防治宣传册及健康教育宣传折页、手提袋等。此外,专家团队开展《如何预防脑卒中》《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自我管理》等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幻灯片,深入浅出地跟居民讲解脑卒中、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产生原因、类型和危害,同时详细介绍简单判断疾病好转的方法及高危疾病先兆症状等,声情并茂地为居民演示保健动作,提升大家对疾病保健的认知。

此次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新区居民对脑卒中等常见疾病有相关认识,提高人民群众疾病防治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健康知识讲座来改变居民对疾病防治的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宝安日报 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黄丽丽
来源: 宝安日报 编辑: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