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光明新区集中开工15个新项目 总投资超百亿元

发布日期: 2017-11-02 10:52 [绿色光明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 昨日,在光明新区圳园路北侧的光明云谷一期项目现场,光明新区举行2017年第四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光明云谷一期等一批重点项目正式落地。本次集中启动的项目共计15个,总投资约102.5亿元。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安排,光明新区此次集中启动的新开工项目包括光明云谷一期、中山大学深圳校区人才保障性住房(一期)、欧菲光总部研发中心等15个,其中政府投资10个,社会投资5个。这15个项目总投资约102.5亿元,预计今年完成年度投资约3.5亿元。

今年以来,光明新区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深入推进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大力开展“交通大会战”、“山水大文章”、“民生大福祉”三大战役,前三季度组织集中开工重点项目50个,总投资约596亿元,年度投资67亿元。目前,新区“交通大会战”已提前完成10项工作,打通了松福路、高新路等6条断头路,另外18条道路力争年底打通;光明小镇,海绵城市试点PPP项目已开工建设;第十高级中学、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文化艺术中心等一批民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新区已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

在重点项目推动下,新区经济形势保持了稳定增长良好势头,前三季度预计地区生产总值600.69亿元,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293亿元,增长41.4%,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一。

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奋强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编辑: 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