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马田马山头本土特色小吃节 共叙邻里情

发布日期: 2017-11-02 16:48 [绿色光明网]

邻里一起品尝本土美食。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吴展仙 邓燕华)“我有好多年没吃过本地制作的芋羹了,能和这么多街坊邻居围坐在一起品尝美食,感觉特别美味。”近日,马田办事处马山头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最美回忆”的本土小吃节,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参加,大家在分享美食的过程中,老少欢聚一堂,共话社区邻里情谊,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本次活动是马山头社区2017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活动当天,社区本地的婆婆们早早便开始准备制作的食材,在她们的一双双巧手精工下,煎堆鹅、咸水角、咸挞、番薯松糕、糖不甩、薯生、椰汁糕和芋羹等一盘盘美食呈现在餐桌上,一些年轻人也跃跃欲试,在一旁学习起这些传统美食的制作方法。

记者在小吃节品尝现场看到,社区的老人、小孩和大人围坐在桌前,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不少长辈们一边吃着美食,一边向孩子介绍着这些美食的名称和做法,整场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马山头社区活动负责人表示:举办“最美回忆”本土特色小吃节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本地的传统美食文化能够传承下来,让年轻人也有兴趣去学习制作本地美食;其次是希望借助民生微实事这个平台,让居民有更多机会在一起沟通交流,共筑和谐邻里情。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