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睦邻里 赢奖品 新羌社区八旬老人来助阵

发布日期: 2017-11-03 19:46 [绿色光明网]

爱华小学学生跳绳表演。

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苏凤)11月3日,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系列活动在新羌社区公园温馨上演,近400名辖区居民携家带口,在文艺演出和趣味游戏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下午。

活动现场,两个节目首先预热了气氛,残疾人精心设计的哑剧博人一粲,爱华小学8名学生的跳绳表演技巧高超,让观众直呼“厉害”。活动开始后,观众迅速变为了参与者,在各个游戏项目前排起了长队。

“好犀利啊你,阿婆”,身着红色马甲的两位义工上前扶住一位老婆婆,帮助她顺利完成赤脚踩指压板的游戏。记者发现,这位老婆婆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三个游戏任务,兑换了卷纸和洗衣粉等生活用品,面对记者提问,婆婆满面笑容、神采奕奕,“我今年76岁了”、“这是我的姐姐,她今年80岁了”、“这些游戏很好玩”。

记者现场看到,活动设置了三个主要游戏环节,分别为“赤脚踩指压板”、“过河拆桥”、“牵手运球”。现场还设立了多个小展区,或展示归侨文化,或分享家常面食,或进行手工义卖……形式多样,围观者较多。其中,年长的居民大多头戴客家凉帽,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归侨文化的一种体现。据悉,新羌社区户籍人口约2932人,其中归侨侨眷约1850人,占户籍人口比例63%。作为归侨侨眷较为集中的社区之一,新羌社区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围绕“如何更好地为社区的归侨侨眷服务”为目标而开展相应的活动及服务。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活动从半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主要通过微信义工群和口头方式向居民宣传,准备的500份奖品很快就派完了。

据了解,该活动由新羌社区党委、新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羌社区工作站和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弘扬邻里友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提高社区归侨归眷归属感,营造邻里和睦的幸福氛围。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