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明网> 新闻周记 | 图闻周记 | 光明人物 | 一周档案 | 老照片的故事 | 口述光明

东周社区居民携三五邻居欢度社区邻里节

发布日期: 2017-11-03 10:46 [绿色光明网]

乒乓球过水游戏。

深圳新闻网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吴炳然)彩旗,气球,震撼的音响……11月3日上午,光明新区东周社区工作站楼前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原来,东周社区居民在此欢度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吸引了约300名辖区居民玩游戏,集印章,兑奖品。

记者看到,参加活动的多为妇女和老年人,每个游戏环节都排起了队伍,现场秩序在多名社工和联防队员的维持下有条不紊。活动现场设有6个游戏环节,难度系数较小,分别为数字多彩粘球、“背靠背”夹皮球、“快狠准”夹玻珠、乒乓球过水杯、幸运保龄球、百发百中套圈圈,形式多样,兼具趣味性。以“背靠背”夹皮球为例,该游戏项目必须靠两人协作,背靠背绕过障碍物,考验邻里间的默契配合。

刚刚领取了奖品的刘阿姨告诉记者,她今天9点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同行的还有五六个认识的邻居。虽然排了一下队,但是现场秩序很好。

东周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活动事宜,通过微信、QQ、短信和拉横幅等方式预热活动,并为居民准备了400份游戏奖品,包括威化饼、牙膏、洗洁精等日用、食用品,但是和往年一样,居民参与积极性超出了预期,很快派发完了奖品。

据悉,深圳市第十一届社区邻里节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光明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主办,由31个社区的党委、工作站和居委会等承办。光明新区社区邻里节庆祝活动集中在10月30日至11月5日举行,为期一周。社区邻里节旨在弘扬邻里友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营造邻里和谐的幸福家庭氛围,增进邻里间的互动交流。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编辑: 吴炳然